文学院读书文化节暨女子学堂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12

为了让学生学会“读书”,更学会“用书”,在阅读中塑造美好心灵,打好人生底色,文学院第十四届读书文化节暨女子学堂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刘思念、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陶思嘉、2020级小教语文2班赵宇露等三位同学在开幕式上分享了《青春之歌》《红岩》《茶馆》三部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的读书心得,展现了青年一代赓续百年初心,勇担民族振兴使命,以青春之力奋勇向前的责任担当。学院分团委相关教师介绍了第十四届读书文化节和女子学堂项目的主要活动情况。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晨钟文学社、“无边界”教育实践团分别以汉服独舞、飞花令、《信仰的力量》话剧等形式做精彩展示。

未来,文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典阅读与师范生技能训练,持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书卷多情似故人”共读、“赓续百年初心 争做时代新人”文学作品征集、师范生技能训练大赛等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女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传诵经典。

供稿:文学院

编审:刘克健、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