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部署“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1086

4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五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顾勤、副校长黄秀琴及相关职能部门和15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黄秀琴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的十二项重点内容,要求各部门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绷紧假期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师生旅途防护指导。顾勤要求“五一”期间全校值班带班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就“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准备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陈华对全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守住安全底线,开展安全检查,把牢关口,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保障服务和离校返校学生管理、校内外师生监管监测等工作。陈华强调,要关注所有师生,管理好、服务好、引导好全校师生,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要求,保障全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会议结束后,黄秀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理科组团实验室、大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食堂、建筑工地等场所,通过现场察看、谈话问询等方式,查找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狠抓整改,加强实验室和危化品、用水用电及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做好假期的值班值守,确保“五一”假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现场

校领导检查实验室安全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

编审:李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