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期刊建设及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刘甜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76

429日下午,我校在莫愁校区召开“南京晓庄学院期刊建设及质量提升研讨会”,校长张策华、学报主编王国聘出席。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社长王维花编审,《东南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徐嘉教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副社长、《江苏高教》主编曹连观教授,江苏大学杂志社社长、《高校教育管理》主编崔金贵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资深编辑、《教育史研究》编辑部主任苏丹兰编审,《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魏志慧编审等六位期刊界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王国聘主编主持。

研讨会上,张策华校长在致辞中向莅临研讨会的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良好发展态势。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省市共建项目和硕士点建设,学术期刊作为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努力提升刊物质量、着力打造学术高地,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应然作为。他期望通过各位专家为我校期刊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彼此加强交流合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期刊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提升。

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张济洲教授围绕《南京晓庄学院学报》《生活教育》两份期刊的发展历程与基本办刊思路,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汇报。专家们分别从学术期刊评价体系、期刊管理制度、办刊定位与建设方向、栏目设计与专题策划、稿件邀约与作者群开拓、稿件质量提升、编辑队伍培养,以及期刊与院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各家刊物建设的有益经验与创新思路,为我校期刊进一步提质培优贡献了真知灼见。

会上,学校科研处、教师发展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幼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学院(部门)负责人、教学及科研骨干教师,就学科建设、刊物质量、教师科研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和与会专家作了深入交流。



供稿:陶行知研究院、学报编辑部

                     编审:李震、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