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女子学堂开展第一期“创客联萌”科技营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44

424日,信息工程学院女子学堂“创客联萌”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溧水区石湫镇桑园蒲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营活动。“创客联萌”即创客团队与小朋友的友爱联合第一期科技营活动以“科技传播希望 播种数据未来”为主题,由大数据创客分队携手“悟空”机器人向小朋友们展示机器人的奇妙世界。

 “小先生胡明红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机器人基础知识,随后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机器人“悟空”,并逐步传授少儿AI编程步骤和机器人指令运用。在小先生的协助下,小朋友们运用本期所学知识,独立操作“悟空”完成规定指令动作。

本期女子学堂“创客联萌”科技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学中做进一步推动了农村儿童机器人steam教育。孩子们在掌握一定机器人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操作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王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