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71

4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曹劲松作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师生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曹劲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理想社会的创造史,“人民就是江山”的红色文化基因建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内在统一,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是民族复兴路上的实践自觉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百年道路。报告聚焦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自觉和实践自觉全面展开,对我校师生深入领悟党的辉煌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用好党史资源,加强作风建设,全面组织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他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三讲三比”活动,增强服务意识。以“三讲三比”为抓手,强化服务导向、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成效;二要认真办实事解难题,树立机关的良好形象。切实把师生的需求作为工作导向,梳理办实事的清单和解难题的目标,积极行动,赢得师生的满意;三是要强化体制机制的建设,强化干事创业的导向。学校将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管理和激励,完善考核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和成效凝聚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劲松作宣讲

宣讲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编审:王延光、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