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用VR技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89

413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教师第二支部方山校区行知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戴着3D眼镜认真聆听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魏婷教授和支部委员董辉老师,通过键盘操作VR实景地图,将党员同志们带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带到了南昌八一广场,带到一幅幅展板前……老师们时而记录,时而互相讨论。

这是一堂支部书记党课,也是一次支部教研活动。党员老师们正在研究,如何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将分布各地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学生在实验室就可听、可看,甚至可参与的活历史,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时空穿越,接受党史知识教育。党员老师们坚信,对于当今大学生,新技术辅助的党史教育,更有亲和力,更能让他们高效率、身临其境地体会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而作为师范生,掌握教育新技术和了解历史同时进行,也是一举两得。

面对数字时代的大学生,教师教育学院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利用现有资源,借助VR新技术,用心讲好红色故事,让师生“置身”党的发展历程中利用VR技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其沉浸性、交互性、空间性等特点,让学生完全沉浸在三维空间的虚拟学习场景中,身临其境地体会和理解党的发展历程。这种学习方式,让学生于无形中接受教育,更加激发了学习热情,深受学生欢迎。

活动现场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编审: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