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06

420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京市溧水区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体验2.5公里的微缩长征路,参观党史国史教育馆、雷锋纪念馆等,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初心信仰。

在教官与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换上红军装,踏上“长征路”。一路走来,党员们相互扶持、共进退,依次通过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7个微缩场景,体验红军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吃尽千辛万苦的长征历程,享受胜利会师的喜悦。

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党史国史教育馆和雷锋纪念馆,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铭记民族英雄的丰功伟绩,继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们一致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牢记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现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王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