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开展网络送教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404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项目要求,加快共建活动的开展,48日,美术学院与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开展“立足传统、美育推广、立德树人”导师与学生网络送教活动,同时举办2021年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第二届小学美术教育学术论坛。

本次“让传统文化之美在儿童心中生发”的主题活动,由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美术学院与江宁区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协办,南京市黄黎敏名师工作室、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江宁区张屹名师工作室承办。南京市各区教师代表、黄黎敏名师工作室成员、张屹名师工作室成员、我校美术学院师范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在将军山小学设主会场,我校美术学院设立分会场,美术学院组织师范生集中观看研讨。学术论坛期间,南京市区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围绕传统文化与美术课程的开发研究,开设了4场高水平讲座。

美术学院负责人参观了将军山小学传统文化工作室并与专家名师进行座谈,与将军山小学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学院将依托高校资源与将军山小学共同挖掘传统文化元素,开展民族传统文化研究,围绕美术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给传统文化注入新元素,实现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让美育活动得到更好的推广。

学术论坛现场

供稿:美术学院

撰稿:陆红

审核:蔡士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