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21

为引导学生弘扬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8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纷纷参与线上录制视频活动。经学院认真评选,14篇优秀诵读作品入围进行线下展示。

红色文化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红色家书是红色文化的鲜亮底色。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写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诠释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继我志呵!继我志呵!”这是革命先烈王器民临刑前写给妻子的遗言,嘱咐妻子继承自己的遗志,引导儿子继续革命事业。20级音乐表演班黄扬洋参加诵读活动后表示,通过诵读这些《红色家书》,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情怀,永远怀念、牢记他们的遗愿与嘱托,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在传承中不断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音乐学院始终坚持以红色文化育人。寒假期间,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寻访身边的老党员活动,让学生近距离了解老党员的事迹和风采,以老党员寄语的形式,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章洁

审核:潘红、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