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开展《“晓”话党史,“环”说红迹》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76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习身边党史故事的氛围,在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微信公众号《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组近日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围绕《“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所推送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1921-1927)阶段相关内容,结合南京红色印记发生的人和事进行命题。竞赛吸引了1000余师生的积极参与,反响良好。参赛学生崔蓓蓓表示,“作为南京本地人,通过学习栏目组推送的南京红色印记,让我更加了解南京本地的红色事迹,增加了作为南京人的荣誉感。”

为了更好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环境科学学院围绕南京本地红色遗址打造了《“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截至目前,按照历史脉络共推送了37个选自南京红色印记的党史故事。

71日前,《“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将按照时间脉络开展“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的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对南京身边红色印记的挖掘、栏目推送、知识竞赛、实地走访等,让身边的党史“用”起来、“活”起来。

供稿:环境科学学院

撰稿:陈自来

审核:段海宝、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