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晓庄英烈、祭拜行知先生——行知园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76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清明时节的行知园庄严肃穆,前来缅怀晓庄英烈、祭拜陶行知先生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学校领导和各学院、部门多次来到行知园祭扫,表达了对行知先生和晓庄英烈的崇高敬意。

连日来,各级陶行知研究机构、各地陶行知纪念馆和陶行知的后人先后来到行知园拜谒。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华、副校长黄秀琴陪同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仁雷一行祭拜行知先生和晓庄英烈,考察了正在布展过程中的师德教育基地。省陶行知研究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陶行知纪念馆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发挥陶行知思想的时代价值。此前,在晓庄学院建校94周年之际,陶行知先生的曾孙陶侃和上海陶行知纪念馆负责同志一行到访行知园,拜谒陶墓和晓庄英烈纪念碑,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开展教育合作事宜,把行知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4月2日下午,校长张策华和部分师生代表专程前往行知园祭扫,向行知先生和晓庄英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了对他们的无尽哀思。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校团委、晓院附小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先后组织前来行知园祭拜行知先生,缅怀晓庄英烈。

3月份以来,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民盟、栖霞区领导班子、晓庄老校友、浦口行知教育集团、南京九中、南京二十九中、燕子矶中学等社会各界人士先后前往行知园,祭扫英烈纪念碑和陶行知墓,参观陶行知纪念馆。还有不少单位预约在清明假日之后前来,开展师德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为保障园区的治安、消防安全和接待工作的有序开展,陶行知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在祭扫高峰的周末和节假日全力做好接待、讲解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行知园争创全国师德教育基地贡献力量。

供稿:陶行知纪念馆

撰稿:黄孔融、杜蕾

审核:何文秋、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