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19

32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作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会。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报告会。

胡刚从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的召开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和在“两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情况和感受。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胡刚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一道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携手奋进。

陈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师范院校,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胡刚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撰稿:童莉

审核:于扬  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