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669

3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华作动员讲话,校长张策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陈华指出,全校上下要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继续篇”,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修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全校上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通过校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动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用新思想解放思想促进工作;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担当作为;学史力行,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贡献社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有八个方面,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用活党史资源;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强化作风建设;务实做好“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活动,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深化“三讲三比”活动,唱响比贡献、比业绩、比担当的主旋律;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担当作为,对标找差,推进重点任务的完成,确保硕士点申报成功。三是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校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实践成效,将党史学习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陈华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好自选动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高质量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张策华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加强专题学习,学深悟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汲取奋进力量,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目标导向,努力抓落实开新局办实事。全校上下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现场

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