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南京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756

32日下午,南京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奋进新征程的长征路上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崭新篇章。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市长、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讲话,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出席,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主持。

韩立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工程,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工程,作为南京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的引领工程,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

韩立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突出对标对表、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不断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突出担当作为、服务“国之大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四要突出人民至上、永葆政治本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蕴含的深刻哲理,以更强宗旨意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五要突出精神传承、弘扬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党的非凡历程,特别是在南京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渡江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文化根植大地、革命传统历久弥新。六要突出以史为鉴、提升斗争本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韩立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要示范带头,板块部门要明责尽责,党员干部要扎实学习。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内容上有丰富度、形式上多样化、方法上有针对性,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际效果。要注重实践成效,坚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抓好协同推进,尊重基层首创,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板块设分会场。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南京市政府、南京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南京市法院院长、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南京市各板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巡察组专职组长在主会场参加。

会前,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了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