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院学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三项一等奖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896

2020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比赛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电子工程学院15支参赛队28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比例皆为历年之最。(领队:吴洪祥,指导教师:吴洪祥、张磊、陆玉正、宋翔、仇飞)。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大赛的有关情况进行专题报道。

本届大赛因疫情影响全程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300余所高校2000多支代表队的1万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基于创新方法教育的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着力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及“赛、教、学、创”于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将学科竞赛作为引领广大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航标,努力拓宽素质拓展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我校获奖名单.doc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仇飞

审核:窦瑾、吴洪祥、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