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12

11月21日至22日,“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我校秘书学专业2支参赛队伍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2项和全国个人奖2项。

大赛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必选赛项和自选赛项。必选赛项包括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自选赛项以“我眼中的秘书”为题进行1分钟演说。经过紧张的奋战,由宋梦琼、邱羽佳,戎星辰、蒋佩笛组成的1队和由马苑冉、封星、张萌萌、张梓豪组成的2队均荣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在自选赛“我眼中的秘书”个人演讲比赛中,2018秘书转本1班蒋佩笛获全国最佳口才奖、马苑冉获全国最佳人气奖。

为了备战比赛,文学院秘书学教学团队贯彻“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社团促学、以文化促学”的思路,从6月份起策划了秘书月大赛系列活动,包括第二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校应用文写作大赛、秘书专项事务处理大赛等,在实战中锻炼学生专业技能。11月,温瑜、翟志祥、马玲丽、陈妙闽四位老师组成国赛指导小组,对从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进行了强化训练。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我校2019年、2020年两次参赛均获佳绩,为秘书专业不断走向更广阔的国内交流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选手线上参与比赛

                                          供稿:文学院

                                                撰稿:孙一如、温瑜

                                      审核:佘一萍、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