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98

1119日至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王思琪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万萱荣获二等奖,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专业学生李欣怡荣获优胜奖。

大赛是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进行专业指导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通过视频向本次竞赛致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120所高校的539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比赛通过“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的形式进行,通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种方式全面考察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大赛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风采展示的平台,也为深化师范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等师范教育合作提供了契机。我校师范生在大赛中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也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特色,给在场的专家评委和高校同行留下深刻印象。

供稿: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科学学院

撰稿:王勇、颜士新

审核:李昌庚、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