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学生在全国软件人才大赛中夺冠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54

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全国总决赛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精英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蒋俊杰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以省赛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最终获得我校参加“蓝桥杯”比赛8年以来第一个C/C++组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另外参赛队伍还获得C/C++B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得JAVAB组总决赛二等奖1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权威赛事。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均为参加各省选拔赛并获得一等奖(获奖比不超过10%)的队伍。在此前举行的省赛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6名学生获C/C++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获得JAVA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的9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5%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强调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近年来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硕士点申报等工作的引领下,建设以课程质量为抓手,专业社团为平台,学科竞赛为动力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新的起点,在学生专业发展、学风建设、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再接再厉,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比赛现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周恺

审核:陈长伟、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