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877

12月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谈镇、指导组成员景一峰到会指导,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主题教育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华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省市委及省委指导组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陈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事业发展、从严治党管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认识、纪律观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宗旨意识、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分析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谈镇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晓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氛围很好。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线,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谈镇就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陈华对省委巡回指导组同志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新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开好各个党总支、各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制定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规范高效的班子运行状态,推进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树立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学校事业发展态势。

陈华强调,晓庄面临着好的发展机遇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抓住发展机遇,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现场

供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