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学校评出18项师生“最满意实事”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07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花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着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中打通管理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学校党委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突出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主题教育中,学校把服务师生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各学院和部门梳理出师生关切、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共立项114项。项目涉及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条件保障、就业指导等方方面面,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受到广大师生好评,把“问题清单”变成了“满意清单”。

近期,学校根据师生满意度,评选出了18项师生“最满意实事”。其中文学院《专业主辅修管理办法》,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交叉学习,解决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发展不平衡问题;信息化办承办的两校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已经全面上线运行,方便了全体师生员工;外国语学院通过开设不同主题系列考研辅导讲座、借鉴“小先生制”考研分享会,持续服务专业学生等实事,群众满意度高。

下一步,校党委将继续坚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把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从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入手,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南京晓庄学院18师生“最满意实事”


编号

院部名称

办实事内容

1

文学院党总支

落实专业主辅修制度

2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探索协同育人机制,全力助推学生考研

3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

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关心其健康成长

4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师生实践能力

5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

解决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困难

6

幼儿师范学院党总支

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7

商学院党总支

坚持问题导向,助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

8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服务学生需求,精准办好实事

9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

改善办学条件,建设无线校园

10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

简化流程,减少教师当面签字

11

机关党委第十支部

尽快完成方山校区电增容项目

12

机关党委第九支部

加强学业预警

13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

“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晓庄青年学者科研工作坊

14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

改进财务工作流程

15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

新增办事人员休息室

16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

选树宣传师生先进典型

17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

更换信访举报信箱

18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

机关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共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