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327

115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方山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华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长许承明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缪仲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授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学校党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省市区政协委员参加大会。

陈华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认真贯彻总要求,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陈华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扎实,聚焦主题抓学习,用好资源抓学习,丰富载体抓学习。二是调研检视认真,召开“四个对照”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方向;三是整改落实有效,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专项整改、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效能、办事效率得到提高;四是开展“身边的感动”典型人物选树活动,群众认可满意;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陈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些启示。一是要把新思想作为根本指针,严明政治纪律;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上级和党政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把服务师生作为我们工作导向;四是要加强基础建设,强化支部建设,党员发挥作用。陈华对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不断推进学习提升;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五要建立长效机制

陈华号召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初心、坚守初心,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市委关于高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擦亮晓庄品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石金楼在讲话中对南京晓庄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晓庄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

石金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许承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及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二是要持续学习、理论筑基;三是要担当作为、行稳致远。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供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