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着力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57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外国语学院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扣问题,落实整改,一抓到底,着力为教师改善办公条件,让每一位教师受尊重、有归属、得实惠。

为了教师有归属感

外国语学院共有100多名教职工,受场所和资金等条件限制,一直以来无法满足每一位教师有单独的办公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一问题,学院一直觉得对老师怀有一种愧疚感,因此,一直在为改善教师办公环境做出努力。

由于老师们大多居住在城区,远离方山校区,平时和学生接触的时间实在有限。即使老师们想和学生多接触,往往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的老师下课后甚至连个自己的办公的地方都没有,学院想留住教师确实很难。外国语学院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希望全员参与育人,希望有更多的老师上完课能留下来,跟同学们多一点时间接触,哪怕只是简单地聊聊天,哪怕和学习无关。这不仅能增进师生间的了解和感情,也可以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表示,“最基本的,给每位老师配备办公桌,给他们独立的办公空间,让每一位老师受尊重,在学院找到自己的工位,在与教研室老师相处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老师们才有可能留下来,一起研讨、合力育人”。

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过去,尽管有为师生改善条件的想法,但是受到资金、财务制度的限制,按照意愿来做比较困难。外国语学院依旧坚持,申报立项,争取到了资金上的支持,经过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努力,总共增加了近五十张办公桌,共同做成了这件事儿,实现了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办公桌。学院还提供了几种方案,供老师自主选择,老师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办公桌样式。在刚布置完的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几间办公室的风格不同,功能也不一样,有的办公桌在桌面上方有小隔层,有的则是底部有抽屉,充分考虑到了老师们的喜好与习惯,非常贴心、细心、暖心。

惊喜还不止这些,外国学院还请了专业的设计公司设计了一整套的建设改造方案,准备把所有能利用的空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包括采光、墙上装饰、添置沙发、翻新地面,改变整体的颜色并凸显学院文化特色等等,要让这里变成老师们学习研讨的交流室、课间休息的温馨之家、师生交流的最佳场所。

服务了老师,赢得了认可

现在老师们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了,就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学校,下课以后可以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备课,也可以和学生谈谈心。外国语学院的王岩君老师说:“之前都是好几个教师合用一张办公桌,没有自己的柜子抽屉。现在办公桌一人一个,马上还会有新柜子,办公室每位老师都可以装饰自己的办公桌。一大堆教学材料,也不用拿来拿去了,真的便利的不少”。孙维林老师说:“办公环境改善了,没有以往桌椅无序摆放的情况,很整洁,很有办公的氛围,颜色也很柔和,视觉效果很好!”看来,老师们都很满意,办实事的效果出来了。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现在老师们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办公室变得温馨起来了。已经有老师在自己的位子上布置了绿植,非常有生活气息。接下来外国语学院还会为老师们多配一点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切实把实事做好。

外国语学院改造一新的教师办公室

不同款式的办公桌供老师们选择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