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论坛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56

为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10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论坛。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者王磊应邀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报告,6位辅导员围绕“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主题发言。全体辅导员及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王磊以《去时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践初心——从党的创立看党的初心》为题作报告。从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通知入题,结合中国历史,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要成立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等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及其内涵。他提出,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就是要“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对马克思主义者初心的忠实践行,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确立初心不易,坚守初心更不易,所有共产党人都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王磊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发了在场辅导员老师们的思考,也激励了我校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锲而不舍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环境科学学院杨潇、信息工程学院杨皓、幼儿师范学院薛全、文学院肖亚飞、食品科学学院唐翔、音乐学院沈思婷等六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辅导员故事。辅导员们有的已经工作15年,有的才刚刚入职两个月,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职业生涯,讲述了自己辅导员职业选择的初心,一致表示要践行“做学生的一盏明灯,引领学生思想价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和担当。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鼓励辅导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有坚持,有故事,有情怀”的晓庄辅导员,激励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争做一名让学生永远难忘的好老师。

论坛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