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环科院开展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18

111日,环境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暨第七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理科组团举行。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160余名学生代表到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分析了目前环科院在学习风气、宿舍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环科院学生会、生管部学生干部分别介绍了开展环科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方案,对以“温馨、和谐、文明、安全”为主题的第七届宿舍文化节作出具体布置。各班班长与学院签订了“学风建设承诺书”。承诺以宿舍为单位增强班级自主管理,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1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要成员的“学风建设督查组”,上台接受了学院颁发的“督查员”聘书。他们一致表示要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永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严明作风,为环科院学风建设和宿舍育人坏境的改善作出不懈努力。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总结、客观分析,正确看待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力促形成良好的班风。

稿单位: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