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花盛开——纪念陶行知诞辰127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74

1016日,由校团委、溧水区文广局共同主办的“‘陶’花盛开——纪念陶行知诞辰127周年”文艺演出在溧水水上舞台举行。校团委、溧水区文广局负责人和千余名市民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女生独唱《一杯美酒》中拉开帷幕。朗诵《行知精神》和《陶行知诵读》展现出晓庄人在教书育人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奋发的精神。舞蹈《剪纸姑娘》别出心裁的将舞蹈与剪纸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中阮独奏《山歌》若空谷幽兰,如轻风拂过山岗,落花飘在山谷,令人回味无穷。独唱《你们可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为晚会注入了一股青春的活力。外国留学生带来的外国民间舞、火舞青春社团带来的街舞《晓庄兄弟》,舞艺精湛,创意十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晓庄新一代》中圆满落幕。

此次演出是校团委与溧水文广局“校地共建”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双方将进一步拓展“校地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公益培训、文艺节目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共建,将学校“立足南京,服务南京”的宗旨真正落到实处。


朗诵《陶行知诵读》

舞蹈《剪纸姑娘》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