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439

921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演出在江宁体育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部队全体指战员、2018级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等40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秦林芳主持。

校长许承明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建校91年来,一代代晓庄人始终秉承陶行知先生所倡导的“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风学风和“爱满天下”的道德情怀,希望同学们不仅能传承晓庄学院的优良传统,更要为晓庄学院开创新的未来。

许承明勉励全体新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儆醒自己,让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为意志,外显为行动。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守正确的行为规范,不触犯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道德伦理底线,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完全的责任。二要诚信待人、平等待人,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人要宽容大度,明辨是非不迷信。三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协调好课程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关系。多读经典名著,学会主动学习和自我教育,用更好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来武装自己。

教师教育学院杨梦佳代表2018级新生发言,表达了进入晓庄求学的幸运与幸福,立志求真知识、学真本领、养真道德,以行知精神为引领,开启人生新篇章。老生代表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刘飞、教师代表“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袁宗金、校友代表江苏省小学品德特级教师王琴分别发言。他们深情表达了笑对改变、不忘初心,敢于坚持、勇于担当的进取与坚持;晓庄人有希望、有梦想、有情怀、有信仰,“此生无悔入方山,来世还生晓庄家”的壮志豪情;“左手年华右手爱”,爱生如子、学陶师陶的陶子情晓庄梦。流露出对晓庄这片热土深深的感恩、眷恋与热爱。他们勉励2018级新生,在大时代有大视野、养大情怀,不负时光、不负大学。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殷切的希望,引发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迎新生文艺演出随着歌舞《梦想开始的地方》拉开序幕,师生倾情打造的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为甫入晓庄的2018级新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校长许承明寄语2018级新生

副校长秦林芳主持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杨梦佳和老生代表刘飞发言

教师代表袁宗金和校友代表王琴发言

4000多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