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作国旗下讲话 勉励新生珍惜青春努力奋斗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236

98日清晨,我校2018级新生集聚在方山校区北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并作了国旗下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国歌。升旗仪式后,陈华作了题为《努力奋斗,放飞梦想》的国旗下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了晓庄90多年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希望大家热爱晓庄、热爱南京、热爱祖国。陈华带领大家重温晓庄的伟大精神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分享了胡小五、王景光等晓庄学子扎根基层、服务西部、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

陈华告诉初入大学的新生们,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生活、自我与人相处、自我与社会相处。在自主探索的同时,和学有所长的师长平等讨论、分享智慧、点亮自己。要遵照陶行知先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诲,在晓庄这座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为独立、进取、高尚、富有人文情怀的真人。担当责任,立志成才,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做本领高强的弄潮儿;投身实践,全面发展,做多才多艺的才女才子。

陈华希望千禧龙年出生的“00后”们要珍惜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弘扬奋发向上的龙马精神,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卓越成为必然,让奋斗成就自我。面对困难和挫折,要选择坚持,坚持理想,坚持奋斗,坚韧不拔,收获成功。最后,陈华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身体健康,启迪智慧,健全人格,号召全体新生共同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陈华书记作国旗下讲话

4000多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