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4086

6月21日下午,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江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华、许承明、华春、贾创雄、秦林芳、顾勤、黄秀琴出席典礼,特邀嘉宾、各单位负责人、主礼教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2018 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现场还邀请了食堂师傅、学生宿舍物业公司阿姨、门卫保安、教学楼和图书馆的服务人员参加,他们见证了晓庄学子的大学时光,用自己的诚实劳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典礼由副校长秦林芳主持。

江宁体育馆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校领导、主礼教授和嘉宾们在毕业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步入会场。毕业典礼前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时刻》短片,该片串联起一件件晓庄学子特有的回忆,把同学们带回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外名人的毕业祝福让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回味和感动。他们热泪盈眶,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栽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全场,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许承明校长以“预备好自己,让人生充满希望”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诚祝福。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付出关爱与辛劳的家人和师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点赞了毕业生们四年来取得的佳绩,分享了一些生活经验和人生感悟,赠言全体毕业生:“要始终坚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人生的智慧,始终能把工作上、生活中的关键问题思考到位,并制定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生活目标,付出相应的行动。”他指出,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有心的人,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做一个有预见的人。要想预备好自己,首先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互联网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更加注重个性化发展和个性化需求的时代。为此要提高自己的抗干扰能力,要始终聚焦在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上,不但要学会时间管理,更要学会注意力管理。其次,在工作之余,要养成读国内外经典的习惯。在人类文明的悠久历史上有许多闪耀智慧的经典名著等待我们去学习,从中可以吸取我们生命成长的丰富养料,获得跨越时代的普适智慧,通过这种主动的学习方式让自己更加有见识、精神更加丰富、追求更加高尚。许承明最后叮嘱毕业生,“请你们一定记住,无论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你们永远都是晓庄的孩子,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港湾、精神家园,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教师教育学院刘昀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晓庄让自己成长成才,感谢母校教会了她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她呼吁毕业生们一起铭记母校的教诲,用开阔的眼界、坚强的意志为社会创造价值。文学院教授张春蕾代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做优秀的生命管理者”的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优秀的生命管理者。她说“生命管理是个大课题,今天我们在这里讲目标管理、心灵管理和头脑管理”“你们始终恪守仁义忠信的美德,成为温良恭俭让的谦谦君子,你的存在让周围的人感到温暖、感到清凉,你的存在减少了他们的孤独感,增加了他们的尊严感,那么,你同样是成功人士,同样也是晓庄的荣耀”“要像雨过荷叶一样,始终保持一片纯净的绿意。把爱心当作构建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的唯一材料”。张春蕾呼吁毕业生,“要谨记老校长的嘱托,做一个大巧若拙的傻瓜,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完成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想。”

我校1998届优秀校友、江苏龙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雷应邀回到母校给毕业生作了演讲,他以“二十年来一直学做真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母校校风”为题,结合自己求学、从政、创业的丰富人生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经验与感悟:如何调整好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心态、如何赢得同事们的认可和支持、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让领导重视你、如何让自己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人生目标的实现需要长期奋斗。王红雷说,“社会上人才济济,工作岗位上竞争压力大,要想取得事业成功,有三个比拼十分重要:比能力、比付出、比潜力。”他建议毕业生要学会自爱、学习、感恩、做人,要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情。王红雷朴实真挚、展现个人奋斗历程的生动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华春宣读了《南京晓庄学院2018届准予毕业的学生名单》《南京晓庄学院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和主礼教授为45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4496位毕业生逐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今年毕业生中有39位留学生获得学士学位。至此毕业典礼也迎来了高潮时刻,体育馆内处处洋溢着毕业的喜悦。一份份毕业证书凝结着晓庄莘莘学子四载求学之路的滴滴汗水,一本本学位证书满载着晓庄学子四年来积极奋进的求学之路。学校还暖心地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纪念章作为毕业留念。毕业典礼最后,全场齐唱校歌《锄头舞歌》,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全体校领导和主礼教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许承明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分别致辞

校领导和主礼教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典礼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