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193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健全权力运行管理机制,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知如下:

一、高思想认识,增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自觉性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一项重要且长期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廉政教育宣传,增强广大教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行动自觉。要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重点事,深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二、结合当下问题,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各单位要根据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特点,按照“谁行使、谁梳理,谁分管、谁审核”的原则,从管理事项、业务工作流程等方面,进一步理清本单位权力底数,确定需要重点防控的权力事项。结合市委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通过岗位自查、听取群众意见、集体研究等形式,进一步查找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确定岗位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使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得到重点关注和防范。

三、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建设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廉政风险防控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在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上务求实效,坚决避免和克服形式主义。要将梳理的廉政风险点及相应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和二级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公示反馈意见,及时进行调整修订。同时要注重廉政风险的动态化管理,结合岗位、人员调整,业务、职权变化以及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查找新的廉政风险点,不断完善防控措施。

请各单位于2020930日前将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见附件)纸质版送行政楼416室(联系人:杭冰),电子版发送至jwb@njxzc.edu.cn,邮件注明“单位名称+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

 

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