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迎2018级新同学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3206

96,我校迎来2018级新生。4100余名新同学在晓庄学院掀开人生的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陈华、校长许承明,党委副书记华春、副校长秦林芳、纪委书记顾勤等校领导来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询问入学报到情况,祝愿新同学在晓庄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早上8点,校团委安排志愿者跟随学校接驳车前往地铁站;财务处将缴费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学生工作处在各报到点设置绿色通道;保卫处在校内各路段巡逻。学校设置了多个新生报到点,既缓解了交通、场地压力,也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便利。各个路口指挥的保安、为家长提供临时歇脚的小板凳、穿行在报到处、宿舍区和地铁站的志愿者,无不体现着学校的贴心关怀。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在迎新现场展示了一批学长学姐制作的创意手工品,展现了师院学子的心灵手巧,邀请新生在印有“录取通知书”的签名墙上签名,激起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幼儿师范学院的每个新生都领到了专属的“福袋”,里面除了有生活用品外,更有一份学院精心为新生们准备的师范生必读书目,让新生感受到幼师院大家庭的温暖;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机器人i宝兄妹担任迎新使者,学院学生自编程序,人机交流欢迎新同学,吸引了大批的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电子工程学院在报到现场制作了录取通知书展板供新生拍照使用,记录下大学报到的神圣时刻,现场还放置2018届考研成功学生展板,激励新生奋进;文学院社团茶米茶社的同学们身着汉服,为新生精心准备了茶艺表演,展现了文学院女子学堂的活动风采;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安排了“小雨滴”“晓·麦”、雨花台讲解队等多支学院特色志愿服务团队一起迎接新生,全国导游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作为讲解员,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熟悉老师。环科院的“心连新,梦飞YOUNG——环科与你零距离”地图墙,食科院的时光邮局的信箱,商学院“解忧坊”的精美书签,美术学院同学设计的校园纪念卡和工作服,海外教育学院的国际学生服务平台等等,都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晓庄师生的热情和关怀。

学校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新生报到工作协调会,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配合,明确分工,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98日起,全体新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他们将从此开启在晓庄崭新的大学生活。

学校喜迎八方学子

陈华书记与迎新学生亲切交谈

许承明校长了解各学院迎新情况

教师院新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幼师院新生领到专属“福袋”

信工院新生饶有兴致地和机器人互动

文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茶艺表演

电工院新生记录入学的美丽一瞬

环科院新生与家长在地图墙前合影留念

食科院新生向“未来邮局”郑重投出自己的心愿

海外教育学院安排了24小时接机服务

2018级新同学在晓庄掀开大学生活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