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甜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76

4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知园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行知园内格外肃穆,全体参会人员拜谒了陶行知墓,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

学习会上,我校陶行知研究院副教授王文岭作了题为《中共晓庄支部及其历史贡献》的专题报告。华春、王宁、张洁分别就弘扬英烈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工作、巩固师范生理想信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晓庄精神。行知先生的办学历程,晓庄英烈的光辉事迹是理想信念的生动实践,要牢记先辈英雄壮举,担当新时代晓庄使命;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提升学习成效。要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三讲三比”为抓手,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激发奋进力量,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晓庄实际,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蓝图,突出目标定位,弘扬担当精神,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拜谒陶墓

学习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编审:王延光、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