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共建南京晓庄学院推进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856

413日,省市共建南京晓庄学院推进会在我校莫愁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我校党委书记陈华、校长张策华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秀亮主持。

会上,潘漫和胡万进共同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江苏师德教育基地”和“江苏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基地”揭牌。

晓庄学院、市教育局等部门、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先后汇报省市共建南京晓庄学院工作情况。陈华详细汇报了我校省市共建推进情况,学校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效显著”建设目标,积极部署,强化落实,“一区两中心两基地”五个项目取得阶段进展。他指出,学校将不断深化省市共建,以“十四五”规划建设为载体,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快项目建设,细化工作任务,积极争取资源,确保取得成效,全面推进省市共建各项工作。

潘漫指出,签署协议一年半来,晓庄学院高标准推进省市共建工作,做出了很多成绩。他对进一步推进省市共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省市共建的基本定位。围绕目标,把准定位,整合资源,通过省市共建使晓庄的办学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进一步把握省市共建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聚焦师范教育的特色发展,进一步聚焦硕士点学科的培育申报,进一步聚焦高层次人才的聚集;三是准确谋划省市共建的实施路径。省市校三方面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一体化理念,进一步细化举措,推进各个项目真正落地。

胡万进对进一步做好省市共建工作,推进晓庄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焦特色发展。做好资源配置和政策倾斜,坚定不移地把特色专业办大、办强、办出影响;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南京经济社会活动,发挥好南京城市基层治理学院、陶老师工作站、教师培训等校地融合优势,扩大影响,争取支持;三是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根据共建协议要求,提早谋划各项工作,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各方政策支持。

潘漫和胡万进为基地揭牌

推进会现场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编审:李震、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