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前往行知园开展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68

41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百余名师范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行知园开展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旨在涵养高尚师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师生们首先来到陶行知纪念馆和刚落成不久的师德教育馆,聆听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老校长当年放弃高薪工作、脱下西装穿上草鞋带领众人开荒种地、建校舍的感人故事让在场师生深受教育。

怀着对先生的敬仰和怀念,师生拜谒了陶墓。学院党政领导代表师生敬献了花篮。默哀仪式后,师生绕墓一周,并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敬献于陶墓前的青松翠柏上,寄托对老校长的哀思。

在晓庄英烈纪念碑前,教师院晓庄英烈宣讲队成员吴豫宁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晓庄十英烈故事。师生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悼念之情。

校、院两级关工委积极、主动关心陶子成长。在晓庄英烈纪念碑前,关工委的老师们放弃周末休息,赶来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实景微党课。老同志们动情地讲述那一段革命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充满敬意。陶行知纪念馆负责人和关工委邱颂平、张素云等老师还为新成立的讲解队挂牌、赠送书籍。

讲好英烈故事是教师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院学子将从晓庄英烈故事中坚定爱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责任。

活动合影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撰稿:沈萍

审核: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