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239

寒假期间,幼儿师范学院志愿者秉承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同心守护,童度新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院“幼院童行”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7期线上公益课,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本次线上公益课程吸引了来自南京市溧水、江宁、建邺区的100余个家庭参与,线上阅读量近2000。课程紧密结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融入春节、团圆、拜年等传统民俗,涵盖绘本阅读、儿童舞、新年知识科普、儿童画等多种形式。代表吉祥的舞蹈教会孩子尽情地表达期盼和祝福;寓意福禄的冰糖葫芦画让小朋友们体会分享的喜悦;蕴含过年风俗和淡淡离别情的绘本道出了对新年最美好的期待……

小朋友和家长们也积极地参与线上互动,小朋友乐乐(化名)的爸爸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时很忙,很少能陪在孩子身边。在听到小老师配音的绘本故事《团圆》后,乐乐在妈妈的帮助下,也为绘本进行了配音,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这些线上课程让亲情超越时空的阻隔,实现了“心灵的零距离”,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

撰稿:刘喆为

审核:胡辰、杨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