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周冬雨!南京95后“肉饼西施”,一天最多卖2000个饼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750

牛肉饼看一下嘞,

五块钱一个,好吃不贵……


新街口街头人流涌动

魏淑雅甜美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路人

不一会小店门口就排起长队!



最近,这个22岁的南京姑娘在网上火了,她清纯的外形和有感染力的笑容,受到许多网友喜爱,还有网友说她有张  明星脸 ,神似周冬雨。娇小瘦弱的她其实很能吃苦, 每天都揉面、煎饼十几个小时。面对意外走红,她也很清醒, 不能飘,要把每一步走稳。


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揉面揉到手抽筋


白皙的皮肤,娇小的身材,笑眯眯的眼睛,两个俏皮的麻花辫,初见魏淑雅, 确实和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周冬雨有几分相像。今年 22 岁的她是南京江宁人,2020 年 6 月从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专业毕业不久后,便开了这家面积 8 平方米的牛肉饼店。


每天早晨 6 点起床发面,7 点开始拌馅料,9 点半把食材带到店里,边做边卖,一直到晚上 9 点半才关门,魏淑雅经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和许多年轻姑娘一样,魏淑雅从前几乎没做过家务,所以刚开始做饼时很不适应。 一整天都在揉面,晚上回家之后手腕特别酸,感觉像抽筋一样。 魏淑雅说,牛肉饼一层层的酥皮,要靠手工拉出来, 刚开始技巧掌握不好,一拉就断,好崩溃。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索,魏淑雅逐渐适应,肉饼店也步入正轨,去年国庆期间迎来一个小高峰,一天卖出了 2000 多个饼。 之前也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好,现在平均每天也能卖出七八百个。 魏淑雅说,牛肉饼价格实惠,附近一些写字楼和社区会来团购, 还有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也喜欢路过的时候带上两个。



如今,店里新招了员工,有了些闲暇时间的魏淑雅可以继续发展自己的爱好,攀岩、打篮球、跳街舞,这些运动量大的爱好她都喜欢。 我从小就好动,上大学之前都没穿过裙子,觉得麻烦。 魏淑雅说,大概就是这样好动的性格,她每天都忙忙碌碌但并不觉得累。

 我想为自己打工


大学期间的魏淑雅就非常独立,业余时间会出去兼职。 街舞老师和麦当劳服务员都做过,还接一些商演。 在做兼职赚钱过程中,魏淑雅渐渐觉得, 虽然为自己赚了一点钱,但感觉做得再多也是在为别人打工。 加之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有创业经历,她渐渐有了  为自己干  的想法。


这颗  想创业  的种子在魏淑雅大学毕业后破土发芽。 我喜欢旅游喜欢吃美食,有一次去西安玩,吃到这个牛肉饼,觉得好好吃。 回来后魏淑雅发现南京没有这种饼店,加上自己又是学食品专业的,大学毕业后她就想开一家牛肉饼店。


图片


有了想法后,魏淑雅想马上行动起来。但刚毕业的她却面临一个现实困境:钱从哪里来? 我虽然大学也存了一些钱,但不多,想开一家店还差很多。


平常什么事都会跟家里商量的魏淑雅把创业的想法告诉了父母, 刚开始他们也不支持,我父母相对保守,怕担风险。 但她一遍遍跟父母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说我还年轻,可以试错,总要迈出一步试一试。 在她三番五次的  说服下 ,父母终于支持她创业。 自己的存款加上父母支持的资金,又和好朋友借了一点钱,就把店开起来了。

面对小火,她开心又清醒


开业大半年来,饼店运营得还不错,而魏淑雅也因为饼店有了意外收获。 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在抖音上有好几万粉丝。 谈起发短视频的初衷,她坦言, 刚开始是朋友来店里玩,拍我做饼的画面,后面我自己也想把创业经历记录下来。没想到,慢慢看的人多了,就积累了一些粉丝。


面对自己在网上的  小火 ,魏淑雅很开心, 有许多人是因为抖音过来我们店打卡,这也是引流的另一个方式。


图片


不管是目前饼店的好生意还是自己的  小火 ,都已经超出了她原本的预期。面对这些小成绩,魏淑雅本人则显得很清醒, 首先不能飘,未来可能也会遭遇一些瓶颈和阻碍,我希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谈起饼店的未来,魏淑雅希望自己能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 计划先上外卖,扩大订单量,再有野心一点,就是希望能多开几家店。


临近年关,魏淑雅也打算给自己放几天假, 因为开店太忙了,我已经三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谈起过年回家,魏淑雅脸上满是笑容,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要给他们带一些补品,再给爸爸妈妈包个大红包,让他们也开心开心。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记者:白雪银 周明 文 / 摄

编辑沐沐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ODg2ODY3NQ==&mid=2247632067&idx=1&sn=8e3eefab00b6d97012ef9b3cd976ae84&chksm=ec3b54efdb4cddf98a1c9be4a0c2b55ccc8dbbf0c7a7a85419a9ebac612d2b0dc32fd3a6ed01&mpshare=1&scene=23&srcid=0131MSrEIBvUoJxLwbUT9GA4&sharer_sharetime=1612346916888&sharer_shareid=5be6e62b42d0bde7a885192d3cc11ca5#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