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服务获两项团市委表彰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581

近日共青团南京市委发文,表彰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我校“行知圆梦”志愿服务队获评“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钟斌同学获评“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行知圆梦”志愿服务队由校团委组织管理,是一支凝聚全校团员青年师生的智慧与热情、专业与专长,致力于服务南京、服务社会的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团队。现有志愿者1200多人,共33支青年志愿服务分队。2020年,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80000小时,在红色文化传承、疫情防控专项、教育关爱服务、敬老助残行动、省市赛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师生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晓庄力量。团队曾获评南京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团中央“‘千校千项’最美团队”、“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南京市“最美防疫教师志愿服务项目”、“南京市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

钟斌同学是我校美术学院大四学生,入校以来坚持无偿献血,四次捐献全血,累计1600毫升。20207月,钟斌为素未谋面、生命垂危的60岁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成为“南京市第79位、江宁区第8位”“江宁区首位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爱心为生命续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晓庄青年的大爱奉献与责任担当。

供稿:校团委

撰稿:朱婷

审核:邓琦、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