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院学生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佳绩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800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决赛结果于日前公布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选派两支参赛队伍全部进入决赛并获奖。其中,2018物理师范专业徐诗烨、吴鼎成刘加国、卜宇轩、杨琪嵩组成的参赛队获一等奖2017物理师范专业吴郁、杨林、刘亚兰、陆馨然、徐雪峰组成的参赛队获二等奖。张亮蔡稚梅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联合主办,东北大学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16所高校1411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后,214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占总参赛队的15%。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鼓励任课教师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积极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同伴式、翻转式等各种教学课堂。同时,学院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高,除教育实习外,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以社团为平台组织“教学技能训练营”,形成“教师—高年级学生—低年级学生”的“传、帮、带”培养体系,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物理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本次成绩的获得,也是电子工程学院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张亮

审核:窦瑾、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