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前往“星星家园”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13

近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行10人学工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星星家园”儿童益智发展中心陪伴那里的自闭症儿童渡过快乐时光

星星家园的园长李树玲告诉师生们,这里的孩子存在社会交流障碍和语言障碍,嘱咐大家一定要多多鼓励他们并且耐心对待,培养他们的自信。星星家园老师带领下,师生来到感统课教室,小朋友们刚开始有点羞怯,但还是被大朋友们的热情与友好打动了,渐渐地,大家越来越开心有一起滑滑梯的,有比赛跳跳球的,还有一起扔沙袋的……音学院还向星星家园赠送了一批非洲鼓,大学生志愿者将一个个非洲鼓送到小朋友的手中,教他们打鼓小朋友们随着节奏不停地拍,玩不亦乐乎。几轮下来,孩子都大大方方地展示跳舞唱歌等节目,大家围成一圈伴随着音乐跳舞。丰富的音乐课堂,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让志愿者们直观感受到音乐辅助治疗的作用。

李树玲园长表达了对我校的感之情,自南京晓庄学院挂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以来,一直为星星家园的小朋友开展音乐辅助治疗,还赠送了一批非洲鼓,让小朋友能有更好的音乐设施。音学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表示,学院一直秉承着陶行知老校长爱满天下的精神,教学做合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奉献社会,同时也感谢星星家园的平台,让大学生们更多地接触、了解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演奏非洲鼓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章洁

审核:潘红、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