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54

11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瑞龙应邀作了题为《关于学科建设的一点体会》的学术讲座。副校长贾创雄商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了学术讲座。

杨瑞龙教授结合多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进行学科建设的经验以及教育部的评估指标,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声誉等四大方面介绍了进行学科建设的关键点。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必须经过长期努力才能见效,师资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本保障、重中之重,教学与科研是学科建设水平的两个重要标志。他鼓励老师们要努力做到科研强、讲课好、爱学生,以生为本,培养向上、向善的院风。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讲座对营造学院浓厚的学科建设氛围、带动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杨瑞龙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一级岗位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北京市政府顾问、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在制度经济学、企业理论、非均衡经济学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曾获经济学最高奖—第八届、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北京市第四、第六届、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四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被选拔为国家人事部“ 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选、北京市“百人工程”人选;获教育部“青年教师奖”“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与管理专家”“北京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荣誉。

供稿:商学院

撰稿:孙丽丽

审核:赵彤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