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比往年高,200余家单位来晓庄“抢人”

发布者:童莉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172

紫金山新闻 2020-10-18

10月18日,2020年南京晓庄学院“宁聚计划,圆梦职场”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方山校区举办。学生求职热情高涨,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同时企业对人才需求多,起薪也较往年明显提高。

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腾军介绍,招聘会中,有苏宁易购、苏宁云财务信息、海澜之家、金浦投资、猿辅导等211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参会,总计提供10000多个就业岗位,围绕学校师范教育的特色,涉及教育、计算机、金融、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化工原料制造业、餐饮酒店等多个行业,涵盖学校全部专业。

招聘会吸引了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咨询,数据显示,今年到会学生数量比往年多,就业期望高,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应届生准备充分,表现出了积极主动的就业态度。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中小学和教育辅导机构等企业数量占比大,学生们也更青睐这些岗位。“感觉今年就业竞争压力还挺大的,”来自商务英语专业的张梦洁说,“我更倾向于做一个教育机构的辅导老师,对薪资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公司环境好,氛围佳即可。”学前教育专业沙立庭表示,最好能进入教育机构工作,当然中小学和幼儿园老师也是不错的选择,“年薪要在十万以上,公司发展前景要好,能让我自身有晋升的机会。”

“我们主要招聘初中岗位,师范教育类专业优先,此次总共需要招聘600人左右。”作业帮在线教育招聘负责人张鹭强介绍到。“我们需要的是素质较高,勤恳务实的学生,在实习期间能给的薪资待遇是5000元起步,转正后会有7000元。”

苏州高新园区教育局已通过10月14日开展的专场招聘会,收到了500余份简历,经笔试面试,最终有27名学生顺利通过。

本次招聘会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主办。为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推动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严格审查单位资质,谢绝与学生学历不匹配的低门槛岗位。

通讯员童莉

南报融媒体记者谈洁实习生余心言

 

媒体链接:

http://m.zijinshan.org/news/27992892936107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