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溧水桑园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43

1020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溧水石湫镇桑园蒲村开展“艺红艺专晓庄人,助力乡村添新彩”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

大家参观了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深入了解横山地区的抗战史实和新时横山地区建设重温根据地建设抗战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英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感悟新四军和横山人民的鱼水情谊。在横山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穆,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

在党群服务中心,桑园蒲村驻村第一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桑园蒲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整洁的村容村貌、出新的农家小楼、新铺的柏油马路、宜人的休闲公园,原来的经济薄弱村现在已经美丽蜕变,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大家不禁为桑园蒲村的新发展欣喜感动。

随后,大家自由地在村里开展采风活动。在休闲公园,同学们支起画架写生作画,用独特的艺术视角去解读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用浓墨重彩去勾勒们眼中、心中的景象,描绘桑园蒲村人民的小康生活。

后期,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结合专业所长,为桑园蒲村绘制美丽乡村主题墙绘,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

师生在横山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致敬

同学们在桑园蒲村写生作画

供稿:美术学院

撰稿:金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