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风学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99

1016日上午,第十三次教风学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华、副校长张波出席,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观摩了环科院赵天成老师《遥感原理与图像判读》示范课。赵老师通过案例教学等方法,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建立合理的专业学习目标和职业目标。课程设计科学,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环科院院长刘光祥介绍了学院将晓庄红色基因和行知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全课程推进、全过程渗透、全方位投入,围绕优化课程体系、深挖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专业教师育德能力、完善课程评价机制4项重点任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汇报了教风学风建设中全面提升本科导师制、开展师德教育、严格教育教学管理、狠抓考风考纪、加强课程建设、构建学业帮扶体系、加强入学教育、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等8个方面的建设内容,教师代表黄芳老师介绍了她立足岗位,潜心教书育人的经验做法。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和教风学风建设交流了体会和收获,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打算。

陈华书记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和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全面推行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通识课程、实践教学等领域的指导地位,将知识能力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分类建设、科学设计、加强组织、强化保障,校院之间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陈华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立校之本。近两年来,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效果。要增强信心,深化细化,不断提升工作显示度;要统筹协调,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加强项目化平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相互交流与学习。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一流教风学风,创一流本科教育。

教风学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环境科学学院举行

供稿:教务处  学工处 党委宣传部

撰稿: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