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来苏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11

1015日下午,北京市来苏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江苏省妇联组织部部长陈志玲,南京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出席,我校党委书记陈华参加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华春,北京市、江苏省地方妇联及有关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静一行考察了我校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以及艺术教育等特色专业,参观了学前教育实训室、STEAM实验室、学生合唱教室等教学场地,了解学校依托“女子学堂”开展女大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听取了晓庄学院立足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在师范教育、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华春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周静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晓庄的发展历程和我校妇联根据省、市妇联的部署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我校和江苏师范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常州工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妇联工作负责人,以及徐州市妇联组织部、常州市妇联组织部负责人交流了“高校建妇联”工作经验做法。

周静副主席表示,江苏省妇联走在全国妇女工作前列,最早启动了在高校建妇联的相关工作。调研中感受到了全省四级妇联组织不断提升妇联工作、拓展妇联工作领域的做法和成效,尤其是晓庄学院在开展妇联工作中坚持“党建带妇建”,结合女生多的实际和师范教育特色,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引导准女教师们认识到为人师表的重要性,妇联工作重点突出,给予调研团一行很大的启发。

我校现有在职女教工799人(占教工总数59%,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女教工总人数33%);在校女大学生13820人(占学生总数75%),做好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工作意义重大。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妇联联合校工会,以“晓庄女子学堂”为抓手开展女大学生教育,依托特色协会推进女教工工作,为女性师生提供贴心服务,引领晓庄女性师生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在奋斗中实现出彩人生。

周静调研我校学前教育专业

北京市来苏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校妇联 校工会

撰稿:王翼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