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教育馆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44

920日下午,我校在莫愁校区召开师德教育馆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洪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民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薛二勇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操太圣教授,我校校长张策华、党委副书记华春等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华春副书记主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师德教育馆的展陈定位、思路,建议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主线、完善过程、加大力度、实体虚拟结合,广泛征求教育界、科技界等多个领域名家大师的意见,把陶行知教育思想放在整个时代背景、放在古今中外时代交融之下,优化展陈设计,打造全国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和教师培训基地。

张策华校长指出,要围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优化展陈大纲、明确展陈定位;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及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精选展陈文物;实际展陈和网络展陈平行,进一步运用科技手段;运用好各种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快布展进程。

我校召开师德教育馆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李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