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330

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洪涛从收录范围、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学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思政实际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学院将精心组织,将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9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院长李生峰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了学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坚持“八个统一”创新思政教学,把思政课越办越好。

学院还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37讲)的网络直播。直播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主讲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导学》。艾四林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与研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潘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