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吴政隆来我校调研看望慰问教师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855

99日下午,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来到我校方山校区,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陈华、校长张策华等陪同。

吴政隆省长调研了学校建设发展工作,考察了我校师范教育特色专业,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师范生比例、学生就业等情况,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在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名言前,吴政隆省长驻足观看,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晓庄是陶行知先生1927年创办的,具有独特的师范特色和传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晓庄的师范教育在全省、全国都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值得骄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大家是培养老师的老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吴政隆省长强调,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凝心铸魂、知行合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薪火相传、桃李芬芳,培养出更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弘扬行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多出成果、办出特色,把品牌做得越来越亮,省市将全力支持晓庄学院建设发展。

STEAM创新设计课堂,吴政隆省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说,老师们在教育你们成长过程中,教大家如何创新,如何适应社会,费尽了心血。老师们是可敬的,同学们要从内心尊重老师。他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断学习,坚持创新。他对同学们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老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我们一起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吴政隆省长指出,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更加关心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心无旁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政隆省长与师生亲切交流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