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848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经学校自主申请、江苏省教育厅推荐,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接受了教育部认证,并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为期4天的进校考查。专家组认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定位准确,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重视学生师德养成教育,学生职业发展明确,培养质量得到学生和社会的普遍肯定,专业认证理念认识到位。

我校具有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和悠久的师范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基础教育师资。学前教育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和重点发展专业,教育部“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特色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围绕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按照“一个方向、双线并行、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思路,以“厚基础、强实践、重融合、求创新”为特色,培养“应用型、创新型、融合型”特征并举的多样化高素质幼儿教师,所构建的“‘3+3+3’学教交替的幼儿教师培养模式”2018年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省内招生调整至本一批次,办学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学校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及时把握教师教育改革的政策和趋势,完善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加大对师范类专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扎实推进师范类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供稿:校教学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幼儿师范学院

撰稿:庞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