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修营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900

715-16日,科研处组织了“学科队伍汇聚工程实施”和“校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两个专题研修营。校优秀学科团队培育点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硕士学位培育点带头人及骨干成员等近200人次参加了研修活动。

在“学科队伍汇聚工程实施”专题研修中,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作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科建设的应对”专题讲座,从学科建设之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学科增减与布局调整、学科交叉融合与分层分类三个方面,论述了学科建设“建什么”“怎么建”“怎么发展”的问题。

在“校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专题研修中,湖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阎登科教授作了“抓申硕契机 夯学科基础 促内涵建设”专题报告,从国家总体形势政策、学校谋篇布局规划、学科建设思路举措、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学位点申报与建设五个方面,论述了申硕的政策、规划、条件、举措和保障等问题。

6月下旬至7月下旬,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修营按照“校院协同、分类设计、分级实施、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进行总体设计,由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分别组织实施,共邀请了20余位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分别开展了20余场线上线下专题研修活动。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协同发挥主体作用,针对重点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培育、高层次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高级别成果奖项获得等现有工作基础与不足,分类设计和组织实施了适应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三大学科群建设的研修课程,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提升科研技能,增收科研成果,努力为学校特色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硕士授权单位申报提供强力支撑。

200人次参加了研修活动

供稿: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撰稿:邢新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