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举办“科研骨干研修营”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333

7月14日,心理健康研究院举办“科研骨干研修营”。此次研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教育学术论文的选题与设计教育成果奖及国家教学成果奖凝练”两场专题讲座指导,我校心理学与教育学两个一级重点学科的50余名教师、心研院全体教师一同参与了此次研修活动。

中国教学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高宝立教授应邀从了解国家政策、拓宽学术视野、把握前沿和热点问题、用专业眼光选择、找到良好感觉、理清写作思路、追求卓越上品等七个维度与参会教师交流了如何运用各种资源进行学术选题及论证、理清逻辑及生动写作的经验举措,给参训老师们很大的启发与思考。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倪娟教授围绕教育科学研究及成果奖项的类型、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简介、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特点分析、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的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对于“陶老师工作站”这一服务基础教育的品牌如何进行成果凝练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参考价值。

此次科研骨干研修活动是按照科研处“院校协同、分类设计、分级实施、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设计的短期集中研修,对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申报和实施高级别科研项目进行具体指导,进一步提升心理学与教育学学科建设能力。

讲座现场

                                         供稿:心理健康研究院

撰稿:黄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