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获批立项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829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国科生字[2019]51号)。我校作为参加单位合作申报的项目《中华绒螯蟹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的全链条综合示范》(2019YFC1605800)顺利通过评审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任务。

本项目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和我校等10家单位共同申报,汇聚了食品和水产领域的优势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标杆企业,组建了集科研、管理、示范于一体的协同研究团队。

项目由南京师范大学牵头,我校特殊生物质资源化利用重点建设实验室研究团队承担了“典型危害物质对河蟹生长的毒理学效应研究”和“河蟹出口环节品质评价技术应用示范”两项子课题的研究任务。此次项目获批是我校学科和科研工作在高质量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供稿:科研处  食品科学学院

撰稿:周峰